“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特色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党总支书记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8浏览:175设置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专题党课的安排和部署,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7月7日,中共江苏师范大学产业党总支书记廉澄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特色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产业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廉澄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产业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廉澄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紧接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特色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提出了三点思考:第一,如何创新产业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以产业单位的服务企业和服务对象着手,从我们的管理监督部门着手,要以有利于企业共同发展和共荣共赢作为我们党建工作特色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以推进产业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加强党对非公经济领域的全面领导,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面覆盖,有效发挥党组织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引领作用,不断厚植党在非公经济领域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第三,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研究,形成有理论、有保障、有实践的协同效果,打造党建与经济融合发展的“新高地”,实现产业和园区党建升级版。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要求,明确了产业党建的阶段性目标,为下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产业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必将以新风气、新状态、新面貌,面对新机遇、解决新难题、应对新挑战,不断推动产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