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1-04浏览:10设置

       12月28日,教育部、科技部组织召开了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我校副校长张农在大学科技园路演室分会场参加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大学科技园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工作交流,推动新认定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建设。会上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代表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就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成功经验做了分享。郑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南大学作为新认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建设思考和方案。

       陈宏生指出,国家大学科技园经过30年开拓发展,在集聚创新资源、建设高水平研发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高质量科技创新企业、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从对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新一轮的考核结果看,还存在着有些国家大学科技园定位不明确、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专业化服务能力弱等问题。他强调新时代国家大学科技园要明确定位,牢记使命,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成为政产学研整合创新的推进器和区域创新创业的策源地。

       雷朝滋指出,目前国家大学科技园还存在成果转化率不高、定位不明确等问题。大学科技园应提高认识,明确建设主体应承担的责任,在机制模式创新的同时不能偏离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初衷,要充分体现大学属性,不断提升科技含量及专业化服务功能。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地方与高校,市场与行政,科技园与学校相关行政部门,园区管理与国有资产管理的关系,加快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会后,张农副校长对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高质量建设发展提出新要求。他强调大学科技园要加强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园与学校部门在创新创业等方面要同向同行,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最快的速度把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落细落实。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