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产业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1-07浏览:17设置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1月5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产业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基建处处长王海峰同志代表巡察组向产业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兼监督检查处处长马先辉同志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廉澄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8日至12月8日,对产业党总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汉园宾馆、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

       王海峰组长指出,2018年以来,产业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新时期校属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创树楼宇党建阵地典型,发挥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的“牛鼻子”作用,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产业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建设不扎实,组织建设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存在短板等;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内部治理不规范,公司经营发展不理想,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汉园宾馆党支部建设存在短板,企业内部治理不完善推动企业经营发展的谋划不够,管理举措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等;大学科技园巡察“回头看”对照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及省委巡视要求整改的问题,目前仍有聚焦主业不够、科技成果转化不力两个问题未整改到位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王海峰组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整改落实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将巡察整改作为当今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巡察整改全面落实。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分解、建立台账和责任清单,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四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指导督促分管领域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产业单位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马先辉同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要敢于担当,创造条件、迎难而上,整改到位。在整改的过程中,要注意防止反弹、反复,持续跟进、研究解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抓好整改。要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有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的现象。

       产业党总支书记兼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廉澄、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马飙、汉园宾馆总经理胡继民一致表态,认为巡察组对产业党总支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产业党总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进产业单位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产业党总支将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助推产业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兼监督检查处处长马先辉、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产业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产业党总支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