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型企业贷款履约保证保险业务介绍

时间:2012-07-05浏览:216设置

 

  为加强我市科技与金融结合,进一步促进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拓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途径,降低融资成本,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难贷款的局面,市科技局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紫金保险徐州分公司充分协商,采取三方风险共担的方式,于2011年5月推出了专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科技型企业贷款履约保证保险”业务。
  履约保证保险贷款风险共担模式
  1、由江苏银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1亿元贷款额度,单笔贷款金额一般为30-200万元,贷款利率按同期基准利率上调10%,贷款期限为一年。银行向贷款企业收取贷款金额的10%履约保证保险贷款业务的风险控制金,借款本息归还后,将风险控制金退还给贷款企业。
  2、紫金保险公司按贷款金额的3%收取保费,承担贷款额度80%风险损失。
  3、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提供贷款保费补贴和风险补偿。贷款企业按时还本付息后,可享受贷款金额的1%的贷款保费补贴。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