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科技园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16-01-30浏览:276设置

  1月29日上午,我校大学科技园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云龙校区师培中心会议室举行。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钱进、黄军伟,云龙区人民政府区长方正华出席会议,徐州市发改委、云龙区政府各部门和我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内各知名高校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黄军伟副校长主持。

  李燕副市长在会上讲话,对我校大学科技园主体建筑落成及发展战略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李市长指出,江苏师范大学有着60多年的办学历史,在省内外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为目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创办大学科技园是江苏师大响应市委市政府科教兴市、人才兴市战略,统筹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经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徐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关心和重视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与发展,大学科技园主体建筑建设工程项目连续四年被市政府列为重点工程,给予了重点支持与帮助。希望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能锐意进取、加快发展,早日建成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希望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以文化创意产业与关键技术研发为突破点,走特色平台发展道路,实现与其他大学科技园的错位发展;希望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传承发扬校地合作发展优良的传统,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推动徐州经济发展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华桂宏校长在讲话中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同仁来为我校大学科技园发展把脉问诊,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科技园的建设过程、发展愿景和重要意义。华校长指出,我校建设大学科技园是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为徐州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局服务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调整学科结构、依托文理优势、重点发展工科、扬优扶重、转变学校办学方向的标志性事件。自2010年7月启动建设以来,得到了徐州市委、市政府、市相关部门、云龙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和各兄弟院校的无私协助。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大学科技园将坚持高起点科学设计,实施专业化运作,聚焦创新发展,推进校地共建,努力在放大社会服务功能、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办学质量、促进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也将在孵化新兴产业、调整经济结构、培养创业人才、滋养创新文化、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我校大学科技园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科技园建设运行情况及发展构想。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福生作为省内兄弟院校大学科技园代表,对我校大学科技园主体建筑落成表示祝贺,并简单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园的建设经验。云龙区人民政府区长方正华代表区政府发表讲话,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我校科技园的发展。南京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陈强、东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李克川、苏州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仇国阳等兄弟院校大学科技园负责同志,就大学科技园应如何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并为我校大学科技园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科技园新落成的文峰大厦。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