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

时间:2011-06-01浏览:586设置

   徐州师范大学汉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是依托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汉文化研究院、淮海发展研究院、美术学院等院系优势学科和专业人才组建的校级产学研研发机构。以弘扬汉文化传承、集聚汉文化产业资源为目标,致力于以文化设计技术和汉文化产品设计为基础的创新和研发。从而推动汉文化产品的相关应用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使大学创新资源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使大学科技文化成果最大程度地实现产业化。汉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由岑红博士领衔,积聚了王健、朱存明、马东风、赵明奇、沈正平、韩继光等诸多教授主持的研发工作室,由沈山教授担任中心联系人。本中心具备国家旅游规划设计单位乙级资质、土地利用规划设计单位二级资质等。汉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下设六个工作室:
  
  

 
  大汉文化创意工作室:为汉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提供可资利用和借鉴的历史学、文化学等学科研究成果及理论依据。近期首要完成徐州简史、徐州通史的编撰工作。
  大汉徽饰研发工作室:近期主要从事汉徽、汉饰、汉服的创意设计工作和产品的推广、产业化工作。
  大汉乐艺研发工作室:近期主要从事汉乐、汉器、汉文化玩具等产品的创意设计工作和产业化推广工作。
  大汉御宴设计工作室:近期主要从事汉代菜肴、食具、汉宫御宴等产品的创意设计工作和产业化推广工作。
  大汉规划设计工作室:主要从事旅游规划和策划、汉文化旅游产品的创意设计、城乡发展规划、战略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工作。
  大汉工业设计工作室:近期重点推进汉画像石艺术的工业产品化以及汉文化资源工艺品化工作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