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技术研发中心

时间:2011-06-01浏览:436设置

  氢能技术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尤以氢能的研究与推广为主。氢能是指氢气所含有的能量,实质上是一种二次能源,是一次能源的转换形式。也可以说,它只是能量的一种储存形式。氢能在进行能量转换时其产物是水,可实现真正零排放。氢能作为二次能源除了具有资源丰富、热值高、燃烧性能好等特点外,还有用途广泛,环保性能好,潜在经济效益高等特点。


 

  该团队以加拿大归国博士后、世界氢能20人之一的沈建跃教授为核心,凝聚了教授5人,博士以上的科研人员10余人,已完成:
  ①氢能发电机系列产品,取得国家专利十余项,部分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②交、直流汽车充电桩,取得国家专利两项,获得国家电网准入许可;
  ③太阳能硅片加工关键技术研究,进一步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同时在LED光源等多种节能装置的开发与研究取得一定的进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