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承办云龙区2022年创业创新大赛

时间:2022-06-02浏览:10设置

       5月31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徐州市初赛云龙区选拔赛在我校大学科技园一楼大厅举行。校长周汝光,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于洪亮,云龙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婕、副区长赵超,徐州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殷飞、我校科技园有关同志应邀到场观摩。

       周汝光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创业带动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多层次全周期的教育机制,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显著。大学科技园在推动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学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云龙区与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政校合作,共同为建设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六个云龙”提供师大智慧、做出师大贡献。

       陈婕在致辞中指出,云龙区紧紧围绕“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实施都市型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战略,把创业创新作为夯实产业根基的重要举措,近五年来创业创新工作成效显著。一批新型研发机构相继落户云龙,续写了校地深化务实合作的新篇章,吹响了云龙区科技创新向上攀登的新号角。她表示,云龙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鼎力支持广大创业者在云龙发光发热,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投身创业,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践行创业,努力在创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于洪亮寄语“创客”把握机遇、勇立潮头,在创业之路上披荆斩棘、越走越宽,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和聪明才智放飞青春梦想、创造多彩人生。

       本次大赛由云龙区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大学科技园承办。大赛共有12个项目通过预审参赛,分制造业组、服务业组和青年创意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6个,创业之星3个。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赖超教授的“MXene基复合导电浆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和刘历南同学的“解忧匠文化传媒——创树地域文化品牌典范”项目斩获一等奖;我校徐劲松教授的“基于GNSS的纳秒量级授时技术研究与系统研发”项目荣获二等奖;我校毕业生李可欣的“中国风服饰设计与助残手艺”项目和周俊彤的“星型滤袋在超净排放改造中的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我校大学科技园获优秀组织奖,赖超和李可欣获得创业之星称号。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