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进消防 ——江苏师大科技园党支部与云龙区消防大队党委共建活动纪实

时间:2022-06-28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园区党员消防安全意识,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6月25日,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书记周媛媛带领园区党员走进云龙区消防大队,与消防官兵“零距离”接触,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烈日下,消防官兵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用于消防作业的特种车辆,打开消防车门后,高压水枪、消防泵、消防水带等各种救火器材映入眼帘,让在场的所有党员耳目一新。随后,大家走进消防器材备用库,消防官兵介绍了最新的灭火器材、救援设备和用于灭火作业的智能机器人,讲解了各类救援设备的具体功能、使用方法和作业过程;同时,用拆解动作演示了各种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党员们纷纷上前体验了灭火的基本技能,当了一回“消防员”。参观完灭火器材库后,跟着消防官兵的步伐,大家来到了消防官兵的宿舍,一进官兵宿舍,窗明几净的环境、整齐划一的床铺摆设都给每位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结束后,在消防大队的党建室,来访的全体党员与消防大队党委的指战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通过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使每一位党员感受到了消防指战员爱岗敬业、奉献青春的美好情操。

       通过本次参观体验活动,园区党员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和自救能力。

                                   供稿:科技园党支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