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询服务中心

时间:2012-04-12浏览:1020设置

  信息查询服务中心: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

  作为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着力打造面向科技园的有特色、高水平的信息服务体系。图书馆不仅为徐师大的师生服务,也为入驻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高科技企业服务,图书馆可为入驻企业办理:书刊借阅、科技查新、专题/定题、代查代检、文献传递、商用数据库查询等多种服务。

  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舍总面积26102m2,拥有4424个阅览座位,馆藏文献总量279.8万余册(件),其中中文普通印刷本图书150.8万册,外文印刷本图书6.6万余册,古籍5.9万余册,期刊合订本20.7万册,中外文电子资源折算馆藏95.7万余册;中外文献数据库30余种。现有正式职工116人,其中高级职称19人,馆员55人。

  199910月,由香港朱敬文教育基金会捐资1300万元人民币及省教委、学校共同投资兴建的15520m2的敬文图书馆落成开放。敬文馆庄重大方、宽敞明亮,现代化网络设备条件居全省先进水平。具有网络信息检索、WWW浏览、多媒体辅助教学、多媒体制作阅览、影视音乐点播欣赏等功能,是一座现代化、多功能、开放式的图书馆,具体数字化建设能力,成为江苏师大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学校形象的文化性标志,成为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依托和重要体现。以敬文馆的建设为契机,根据知识经济、信息时代对图书馆需求的变化,在管理模式、功能定位、文献布局、服务方式等方面作了认真的思考和有益的探索,在全国高校首创学科文献中心体制,文献按学科专题集中,打破传统的图书与期刊、中文与外文分藏、教师与学生分流、样本库封闭的模式;在服务方式上,实行全开架(100%),大流通(80%可外借),延长开放时间,实行无休息日开放制度,每天开放13.5小时,并不断完善周边配套服务,尤其加强多元化的信息服务,着力实现图书馆信息传播功能、终身教育功能的文化娱乐功能,使其成为教学科研和素质教育的主要基地,力求"将信息变为知识,让知识发挥作用"。江苏师大图书馆与国内外不少高校图书馆以及部分省市图书馆建立了馆际协作关系,还积极开展与港台地区以及国际间的文献资料交换工作,逐步形成文献的社会保障体系和资源共享网络。鉴于江苏师范大学地处的江苏省徐州市是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城,图书馆于1993年建立了"徐州地方文献收藏中心"。自1989年以来,图书馆相继开办了图书馆学专业、文献信息管理和应用专业的成人教育大专班、函授班以及专业证书班,具有图书、情报与文献学教学研究的坚实力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