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服务中心

时间:2012-04-12浏览:619设置

  管理咨询服务中心:淮海发展研究院 管理学院 
  
  江苏师范大学淮海发展研究院、管理学院等与大学科技园紧密合作,优先向园内企业提供发展规划、资产评估、土地政策、管理咨询等服务。 
  淮海发展研究院
  淮海发展研究院于1998年9月经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苏宣通[1998]49号、苏教科[1998]38号)确定为江苏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08年8月经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苏社科规划领字[2008]1号)批准为“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
  近年来,研究院在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成绩斐然。一是参与政府重大战略的决策咨询。先后承担了“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调研报告”、“关于对接《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打造加快徐州发展新优势的调研报告”、“中德徐州生态示范区建设课题研究”、“徐州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战略”等课题,为地方政府实施重大战略决策提供了前期研究基础,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理念和新思路,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其中的一些对策建议已经被采纳与实施。二是承担服务地方发展的实践性课题。先后承担了徐州及周边地区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土地利用等方面的许多规划与研究工作。例如:
 
  产业发展与布局:
  1.铜山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与布局规划
  2.盐城市区产业布局调整研究  
  3.宿迁市服务业集聚区布局规划 
  4.徐州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 
  5.贾汪区服务业发展规划 
  6.新沂市服务业总体规划 
  7.新沂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  
  
  土地利用规划:
  1.徐州市新城区土地利用规划修改及其实施影响评价
  2.丰沛铁路建设项目涉及丰县和沛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及其实施影响评价
  3.徐州市新城区污水处理厂涉及土地利用规划修改及其实施影响评价
  4.铜山县污水处理厂涉及土地利用规划修改及其实施影响评价

  旅游规划及景区策划:
  1.徐州吕梁风景区、龟山民间博物馆区、户部山楚文化景区开发建设的调研论证
  2.徐州汉皇宫度假区旅游策划
  3.徐州吕梁山景区旅游规划专题研究
  4.山东省泗张镇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
  
  区域与城市规划:
  1.安徽砀山薛楼板材加工园总体规划
  2.江苏省主体功能区规划苏北区空间占用遥感调查
  3.徐州市主体功能区规划
  4.新沂市主体功能区规划
  5.中国八里国际家居交易博览中心概念规划
  研究院已经取得旅游规划设计和土地利用规划设计两个行业资质认证。特别是由国家旅游局颁发的《旅游规划设计资质证书》(编号:旅规乙17-2010),是迄今为止江苏长江以北地区唯一具有旅游规划设计资质的机构。按照国家旅游局《旅游规划设计单位资质认定暂行办法》,该资质可以从事跨区域旅游业发展规划、区域旅游业发展规划、旅游景区规划等的设计,也可以从事与旅游规划设计相关的咨询服务。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与工商企业界和政府部门联系密切、合作广泛,拥有一支在解决企业管理、政府管理问题方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0人,博士12人,硕士23人,硕士生导师7人。
  学院坚持“学科立院、学术兴院、文化强院”的办学理念,始终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倡导并践行“凝炼学术方向、深化学术研究、构建学术团体、扩大学术交流、形成学术流派、强化学术治院”的方针,在人才培养、制度创新、对外交流、和谐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院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政府决策咨询等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目前建有现代物流研究所、公务员考录研究所、乡镇政府公共管理研究所和创业就业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性机构;建有3个先进的实验室,十余种先进的教学软件和各类数据库。学院下设公务员考试培训中心,并建有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验室,卓越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使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为国家、省各级党政机关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公务员。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社会需要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要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培养与管理,形成了人才培养的一般性要求与个性化发展有机融合的良好局面。优良的院风、浓厚的学风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以“学习经验分享”为主要形式的自我教育,以“创业计划大赛”、“营销沙盘模拟大赛”、“公务员模拟面试”等为主要形式的实践教育,为学生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学生就业有着广阔的前景,多年来,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就业率均在97%以上,就业质量逐步提升。
  管理学院面向科技园企业开展的主要咨询服务项目:
  
  (1)营销管理咨询
                                        营销管理能力提升,销售额、利润增加


 
  ·营销组合、广告策划
  ·产品定价策略
  ·市场调查研究策划
  ·促销手段的选择和运用
  ·营销管理模式的选择和确定
  ·企业产品的市场定位
  
  (2)财务管理咨询

  ·全面预算管理
  ·降低成本的管理
  ·企业内部结算中心策划与实务操作
  ·财务预算与投资决策
  ·财务报表的解读
  ·税务筹划
  ·成本管理体系策划
  ·财务管理制度设计
  ·资金运行管理设计
  ·财务管理策划
  ·税务筹划
 
  (3)物资供储管理咨询
  ·物流技术的运用
  ·物料与仓储管理
  ·物资采购供应管理
  ·物资经营储备管理
  ·仓储管理组织体系设计
  
  (4)经营管理咨询
  ·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的行为规范设计
  ·领导班子建设及领导艺术
  ·工作标准与管理标准的设计
  ·方针目标管理设计
  ·各部门管理职能的规范设计
  ·组织结构设计
  ·企业发展与二次创业策划
  ·发展战略规划策划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