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老板谈小本创业

时间:2011-03-17浏览:259设置

  对于失业或者不想再打工的人而言,小本创业不失为一条很好的出路,但创业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里就采访了几位个体老板,谈了一些小本创业的体会。

  电玩店小陈:兴趣是最大的动力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创业做什么,道听途说,别人说赚钱就去跟着做,可能自己对这个行业完全不了解也不喜欢,等于硬着头皮整,结果自然不言而喻,多考虑自己喜欢什么、对哪方面感兴趣,做起来才更有动力。

  眼镜店杨先生:创业时机很重要

  很多创业者都是因为失业等原因走投无路下向亲朋好友东拼西凑借钱来做生意,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了创业上,这样的创业显然压力太大,因此,选好合适的机会很重要,在工作的时候就应当考虑好创业的路子。

  面馆高小姐:别太早做发财梦

  做小生意赚大钱谈何容易,千万不要太早就做发财梦,还得一步一个脚印的来,否则会很失望的。

  粥店芬姐:做老板更要忍气吞声

  下岗后以为当了老板娘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用看人脸色。其实大错特错,原来不仅要讨好顾客,还要笼络得力的帮工,有时甚至要低声下气,哪有架子可摆?

  贸易公司杨先生:做好最坏打算

  人人都希望创业很快有钱赚,但也应预先想好万一几个月都入不敷出,又要拿出工资给伙计时的应急之计,或者又遇到市场突变货品销不出时有何对策,这样才能处变不惊。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 2010-2016 电话:0516-83867712 电子邮件:kjy@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政编码:221009  苏ICP备-05007145号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